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带队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在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带领相关部门深入景区、车站、超市等地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佛头山景区游乐场,张勋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游客接待量、服务保障、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国庆假期是旅游接待高峰期,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合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尤其是要加大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认真做好日常自行检测和定期专业检测,全力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每天进出站有多少人?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在县客运中心,张勋详细了解了车站的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同时,要针对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三大重点对象和六大重点行为,分级分类从严依法整治,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从源头上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上城丽景海天摩尔超市,张勋重点了解了冷冻食品供应、储藏及进货查验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对冷冻食品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生产。要做到责任落实不出现真空,坚决扛起“保安全防风险”的共同责任,着力在补漏洞、补短板、补弱项上下功夫,杜绝出现管理盲区,坚决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做到隐患排查不走马观花,按照全县国庆假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立足职责分工及时对道路交通、公共场所、食品药品、旅游景区等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做到专项整治不掩耳盗铃,正在开展的“两车”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务必执法从严、见人见事、形成震慑,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要做到值班备勤不出现空档,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做到第一时间畅通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县领导王家术、李庄一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