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3:32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弢 吴定君字体【  

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我县在县英烈纪念园庄严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追忆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感念英雄先烈舍生取义的凌云壮志,体会革命成功之艰辛、今日安康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县委书记李余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活动。

望松柏之青,仰墓碣之巍。上午8时50分,李余良、张廷发、何效德、杜晓莉等来到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碑前,列队静默肃立。


9时整,主持人张勋宣布公祭活动开始。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李余良、张勋、张廷发、何效德、杜晓莉等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余良在宣读祭文时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平昌是一片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3.5万名平昌儿女投身到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5000多名革命先烈慷慨赴义、为国捐躯,刘伯坚烈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英雄壮歌,胥光义、赵兰田等共和国将军披肝沥胆、鞠躬尽瘁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光耀千秋,他们的英勇事迹感天动地、万古流芳,他们的英雄气概浩然长存、永志铭心,他们的不朽英名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今天我们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并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就是要抚今追昔,讴歌川陕苏区革命历史,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争先、后发赶超的责任担当。


李余良说,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近年来,我们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顽强拼搏,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本民生持续改善,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余良最后说,回望峥嵘岁月、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先烈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实践探索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起奋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坚定不移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切实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的发展成效告慰英雄先烈、检验使命担当。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李余良、张廷发、何效德等缓步走向英烈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全体肃立,面向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碑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三鞠躬;最后,李余良、张勋、张廷发、何效德、杜晓莉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英烈纪念碑敬献鲜花。

李余良、张勋、张廷发、何效德、杜晓莉等领导还瞻仰了无名烈士墓区,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经开区、街道、管委会、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老战士、烈属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少先队员、医护人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公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