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规范餐饮行业“戴罩上岗”

发布时间:2021-10-25 08:14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规范餐饮服务行业加工操作行为,平昌县市场监管局以督促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为切入点,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行业卫生水平。

教育引导抓规范。运用行业微信群、QQ群、提示函、上门宣传等方式,引导餐饮从业人员、散装食品经营者树牢“上岗必先戴口罩,不戴口罩不上岗”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并定期更换,指导酒店餐饮行业协会印发《关于规范平昌餐饮行业经营行为的通知》,督促自觉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

网格排查抓规范。紧盯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餐饮店、酒店、超市熟食区、奶茶店、蛋糕店等重点领域,采取分片区、网格化监管模式,全覆盖专项检查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从业人员“戴罩上岗”行为,现场整改规范,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行业及食品加工经营主体685户次,规范从业人员佩戴口罩1076人次。

常态督导抓规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压实监管和行业责任,局主要领导带队随机暗访,分管领导分片区督导督促,对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现象以及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常态督导,定期开展跟踪回访,确保从业人员“戴罩上岗”常态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