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平昌县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堂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25 08:00来源:县府办作者:周巧灵字体【  

 提高课堂效率,减负不减质量。实施推门听课方法,随机抽查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效率,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量。设置监督人员每天不定时地随机查看学生的作业本,全方位了解学生完成作业的时长和作业的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共抽查课堂教学100余堂、查看作业5000余本。

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多样需求。召集任课教师座谈,查看总课表和班课表,不定期随机抽查学校课后服务的时间,查看课后服务的内容是否安排有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项目,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截至目前,询问学生3500余人,查看课程表200余张。

严查校外机构,规范校外培训。检查培训机构的资质,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是否占用了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内容是否超前超标,培训收费是否进行公示等。严格执行“黑白”名单制度,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截至目前,对学校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暗访校外培训机构9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