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我县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08:29来源: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医保局字体【  

为建全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违法犯罪行为惩处力度,10月21日,县医保局组织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联席会。会上,县医保局介绍了近年来全县在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志围绕打击欺诈骗保案件移送、处理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自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向县公安局移送骗取医保基金案件4起,追回医保基金2.5万元,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5件,已主动退回医保基金12.3 万元。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与会各部门就案件移送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定期召开案情通报会、分析会,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形成有效的联合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综合监管机制,共同维护我县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