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东西部协作】我县深化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6 08:12来源:县府办作者:郑芳梅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为了让“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平昌县始终坚持平稳、有序、高效原则,全力促进东西部协作良性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2021年以来,为切实抓好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落实,成立了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签署了《深化浙川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编制了《东西部协作三年行动方案》。

强化岗位储备,尽心帮扶就业。加强与永康(金华)对接联系,坚持将生产生活条件好、待遇优的优质企业作为平昌县务工人员就业安置点,定期收集企业空岗信息并及时向我县推送。同时,采购、帮助平昌销售农畜产品211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 1600万元)的13.2%,其中帮助销售832元,平台认定扶贫产品120万元。

强化人才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干部交流与培养。永康向平昌选派党政干部2人,平昌向永康选派干部1人。永康向平昌选派专业技术人才11人,平昌向永康选派专业技术人才8人,培训乡村振兴干部945人,占目标任务(1008人)的93.8%。培训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才318人,占目标任务( 1512人)的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