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疫情防控】张勋暗访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08: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深入医院、学校、农贸市场、超市、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市、县最新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筑牢疫情防控重重防线。


    在县人民医院,张勋实地查看了“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等处防控细节。他强调,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医疗救治主战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执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加大进出人员管控力度,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加强定点救治能力建设,组建专业队伍,备齐防疫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能立即发挥作用。


    来到新华农贸市场、泉河多又好超市,张勋现场检查了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工作人员、经营业主细致了解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冷链食品来源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人员流动量大、聚集程度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辖区和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引导督促进出人员刚性落实扫码亮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防控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全面做好冷链食品进货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平昌中学新华校区,张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切实把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戴口罩、双码查验、一日三检、全面消杀等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出行动态和健康状况,尽量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切实落实闭环管理,守牢校园防控关卡。


    在西互通疫情防控执勤点,张勋详细了解近段时间值班值守、来平车流量及管控情况。他指出,道路交通出入关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各点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实名登记”检查程序,坚决做到不落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不留一个死角,全力守好“县门”“家门”。


    在县疾控中心,张勋实地查看了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库、实验室、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区域,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分类分级储备防疫物资。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配足配齐检验设备和检测人员,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