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县委宣传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回头看”入户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8:27来源:县委宣传部字体【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12月1日,平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志强率队,组织机关30余名党员帮扶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

帮扶干部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就与他们亲切交谈,闲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结合脱贫户信息采集表上重点内容,仔细查看住房安全、政策补贴、饮水和教育保障是否落实到位,认真核对脱贫户2021年度收入情况,精准掌握每户脱贫户最新情况。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干部不仅按照要求全面掌握了实情,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政策;同时也加强了与脱贫户的联系,拉近了与脱贫户的距离,增进了同脱贫户的感情,收获了脱贫户的信任,更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帮扶干部到村集中开展“回头看”业务培训


帮扶干部如何开展走访慰问


帮扶干部帮助脱贫户晾晒谷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