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宪法日宣传】与法治同行,为成长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3 08:25来源:县教科体局作者:张曙光 韩玖贵字体【  

 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平昌县2021年“双百”法治宣讲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进校园活动在邱家小学举行。

 


 

上午9时,宣讲团成员观摩了邱家小学学生法治作品展览,对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9:30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动中就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强调:一要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扎实开展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三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法治教育工作格局。

 

活动中反诈宣讲团成员程朝华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作案特点及以及校园贷的危害,总结了“五不三快”防诈骗法(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帐,快报警、快急救、快取证)。

 

巴中市“心语姐姐”宣讲团成员、县检察院检察官吴享作了“我的身体我做主”防性侵专题讲座。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县教科体局干部张曙光结合师生学习生活实际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县妇联、团县委、公安局等部门还向师生及家长发放了反诈防诈、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教科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云台片区教育督导站、云台片区学校分管法治工作副校长、邱家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计1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