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我县召开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平昌县第六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5月17日,我县召开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平昌县第六次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李余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杜晓莉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李余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一项政治任务,务必严格按照市委“创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要求,高度紧张起来,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任何疏忽懈怠,坚定扛牢创建工作政治责任,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攻坚推进,全面抓实创建各项工作。

李余良要求,要围绕“三大方面”,强力补短补缺。一要紧扣时间节点,全面补齐两项短板。要抓紧抓实城镇污水处理率提升,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完成时限,全面协作、综合统筹,逐个场镇研究具体方案,明晰整改要求和标准,整改责任和具体责任人,逐一验收,台账式销号。要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实现城镇建成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三个全覆盖”。二要聚焦“两项重点”抓创新。要抓紧抓实现场核查点位打造提升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及时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充分展示平昌特色和形象。要围绕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和“两山”转化成效,进行系统、全方位、多视角宣传,在内容上要丰富生动、多角度,在宣传方式上要多手段、多形式,在媒体投放上要多平台、多层次,进一步提升平昌在全国全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三要坚守好工作底线,防范风险。扎实开展“1+N”专项排查整治,决不能出现影响创建的重特大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决不能出现“一票否决”事项。


李余良强调,务必以超强手段,确保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统筹调度,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度,精准指挥,切实调度到具体问题、具体时间、具体责任人。对已完成事项,要及时向上对接汇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同时,要从严督导问效,健全常态督导机制,真正督到点子上、问到实效上,切实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保障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观看污水处理站建设及运行情况专题片。

县领导陈雪梅、温青山、伏云、冯辽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