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8:37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赵高峰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专题会,县政府副县长温青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是关乎社会公平和稳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要围绕阳光招生、公平招生,严把政策宣传关、资格审查关、录取入学关,实现无一例应入未入的学生、无一例信访上访、无一例违纪违规的目标。

会议强调,务必要格外重视不疏忽。今年招生政策、招生时间、招生程序和方式发生变化,各部门(单位)要扛牢扛实责任,全力组织好、实施好招生工作。务必要精心组织不疏漏。通过“小手拉大手”、教师入户家访等方式宣传政策,确保应知尽知;要论证分片划块招生的科学性,进一步优化完善招生方案,确保招生工作有序推进。务必要担责尽责不推卸。辖区政府要落实好招生主体责任,积极宣传好招生政策,主动做好招生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好落实。务必要严格政策不走样。要持续聚焦教育公平,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招生入学“十项严禁”,抓好政策执行、抓实行为约束、抓严纪律监督,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出现大班额,确保招生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