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我县召开《平昌年鉴(2022)》审查验收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8来源:县地方志办公室作者:胡美娟字体【  

5月17日,平昌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小兵主持召开《平昌年鉴(2022)》审查验收会议。平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平昌县地方志办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至此,平昌县地方志办完成《平昌年鉴(2022)》编纂,率先在全市方志系统完成2022年度地方志综合年鉴编纂。

会上就“《平昌年鉴(2022)》类目、分目、条目设置及编写要求的指导意见”“《平昌年鉴(2022)》类目、分目、条目设置及编写要求作专题培训”“《平昌年鉴(2022)》资料收集进度及编纂质量督导”“在编纂《平昌年鉴(2022)》过程中根据各供稿单位提供资料情况适时科学调整类目分目设置”作汇报说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就《平昌年鉴(2022)》条目内容进行严格审查,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胡小兵指出,《平昌年鉴》作为重要的文化产品在平昌县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年鉴编纂工作要严格遵循《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范》《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意见》等规定,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通过会议对《平昌年鉴(2022)》进行集中审查,是前移年鉴编纂质量把控、保证年鉴编纂质量的有益尝试和具体实践,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目的。

胡小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做到为县委县政府负责,为单位、部门负责,不能当旁观者,这是历史使命,全力支持县地方志办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参编单位高度重视,多与县地方志办业务人员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尤其是供稿单位执笔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用心用情做好年鉴编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稿件报送任务,不能拖延成书时间;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县地方志办要履行好职责,读懂职责,根据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省市要求,高质量尽快完成年鉴公开出版任务。机关干部职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编纂业务水平,成不了专家,也要成为行家里手;四要树立精品意识。各参编供稿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文化精品”意识,抓好内容审查关,将高质量贯穿于年鉴编纂出版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年鉴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