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强调: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1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带队调研督导基层供销社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业生产情况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 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出一套具有平昌特色的“三农”工作组合拳,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来到云台镇老官庙社区,张勋实地查看了供销社基层示范社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供销社经营服务范围及未来发展规划。张勋指出,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开展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和综合服务平台,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是“三农”服务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的合作属性,积极推进资源整合,不断拓展经营服务范围,发展壮大社有企业,全面构建起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在邱家镇凉风社区,张勋深入大宗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大宗茶叶收购、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茶叶产业是我县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发展既有基础也有条件。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茶产业的信心不动摇,强化标准化基地建设,提高茶园培管水平,加大夏秋茶采收力度,大力发展大宗茶,不断完善茶产业发展链条,持续提高茶产业综合价值,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在板庙镇康坪村,张勋走进田间地头,认真察看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完善支农惠农政策,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深化撂荒地整治行动,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增加种粮效益。
     张勋还到大通江河云台段开展了巡河工作并实地调研督导了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
     县领导吴智明、伏云先后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