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党的建设】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6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在“双建双促 率带引领”建设中,以“强监管、守底线、树形象、创亮点”为主线,围绕“勇做监管卫士、守护市安市美”党建品牌,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

聚焦党建引领。以党建促执法,以执法促党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三个机制: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立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双评估、双考核机制;建立党建与中心工作双结合工作机制。

聚焦队伍建设。突出量化,将“党建+业务”纳入积分考核,对党员干部推行“党建+规范”全程动态管控,确保“党建+监管”举措落到实处;开展典型创建活动,在全系统开展最强支部、最优党员、最佳书记和“8个卫士、6个先锋”以及“党员示范岗”“文明示范岗”评比活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聚焦疫情防控。突出党建引领,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不缺位、不空位,及时补位,全力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安全监管。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的安全监管中,主动表明党员第一身份,达到“拔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

聚焦营商环境。大力营造营商环境,在审批窗口、基层服务大厅开展温馨服务,实行一口清,一次办,“一对一”服务;在监管执法一线实行预警制,首违不究,首次不罚,人性化监管,柔性化执法;消费维权站点延伸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