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疫情防控】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来平督导特定健康问题哨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08:28来源:县卫生健康局作者:李佳佳字体【  

近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特定健康问题哨点监测工作督导组一行对我县特定健康问题哨点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开展特定健康问题哨点监测工作的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现场调查流程、问卷填写、体格检查、血红蛋白检测、尿液样品收集保存等工作进行详细地了解与交流,随后到云台镇监测点查看现场监测情况。在调查现场,督导组热情地与监测对象交流,为问卷调查员示范如何规范开展调查,并对调查员在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为平昌县开展全县特定健康问题哨点监测工作夯实基础。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县承担的哨点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监测工作组织有序,部署合理,协调得当,程序规范严谨,监测工作质量较高。同时对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每一位调查员要熟练掌握调查流程、问卷内容及注意事项;体格检查员、检验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测量检测。

我县将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认真总结经验,改善不足之处,严格质控、克服困难、通力协作、做实工作,才能真实了解我县居民肥胖、贫血等健康状况,为今后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发挥应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