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局“三主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1 08:12来源:县招商局作者:岳奇字体【  

今年以来,为落实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事项“动态清零”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县招商局提高站位,靠前服务,主动收集、主动跟踪、主动推送,持续解决困扰企业的问题、难题,不断深化帮扶机制,助推外来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动上门收集,深入走访解情况。深入生产一线,全面摸排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记录反馈问题,以及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资金、用工、销售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依照签订的招商协议,逐项梳理政府惠企优企政策,建立企业政策兑现台账。

主动跟踪问效,纾困解难加速度。积极加强政商沟通,对接相关责任部门,深入企业分析政策未兑现原因,督促部门加快办理,长按加速键,助推招商引资政策落地落实。目前,已梳理34家存续企业政策兑现情况,围绕企业政策兑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标提速,主动办、加快办、督促办,促进政策兑现落实。

主动推送问题,依托平台优服务。不定时向外来企业暨民营企业座谈会、政商面对面双周恳谈会等平台推送企业反馈问题,依托平台推动部门联动,促进企业诉求及时化解清零,已收集23家招商企业合理合法诉求39项,动态清零33项,正常推进6项,接下来将继续推进诉求清零,实实在在提高企业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