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强调:疫情防控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08:46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字体【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贯彻落实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张勋强调,近期市内疫情的出现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抗击疫情不可能一蹴而就,风险就在身边,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坚决克服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常态化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科学、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往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勋要求,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对10类重点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逢进必扫”、科学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减少传播途径、降低传播风险。要规范重点人员管理,依照第九版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必须做到足不出户,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检测、流调、疫情处置所需的人员物资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和方舱隔离点建设,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主动仗、有准备之仗。
    会后,张勋还前往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加强协同联动,整合资源力量,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同步完善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确保方舱医院建设如期竣工投用。
      县领导王家术、冯辽平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