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我县召开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百日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22:11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受县委书记李余良委托,8月16日,县委副书记杜晓莉主持召开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百日行动”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传导压力,发扬“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干劲,抓好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百日行动”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厘清症结,克服“三大主义”,认识上再重视。要克服思想上的麻痹主义、作风上的官僚主义、工作上的懒散主义,充分认识到增收工作对创建考核的影响,正确认识高温少雨等极端天气对增收工作造成的严峻挑战,要精准把握工作要求,适时把关工作进度,制定科学、精准、长效的增收措施。要锚定目标,盯紧“三个重点”,工作上再加力。要紧盯考题考纲、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坚持“精准规划、因户施策、短期见效”原则,全力抓好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工作。要聚焦关键,强化“三个保障”,效果上再凸显。要强化责任保障、措施保障、政策保障,按要求开展驻村帮扶和入户帮扶工作,根据脱贫群众增收目标制定落实增收措施,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增收”。要盯牢问题,做到“三个聚焦”,问责上快查快处。要聚焦问题整改、入户帮扶、帮扶结果抓实督导,对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百日行动”开展全覆盖、全过程专项督查,严格落实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处理。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民政局分别围绕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产业发展促增收、脱贫人口稳岗促就业、政策兜底保障促增收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万学成、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