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乡村振兴】佛头山管委会:“三聚焦”抓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2来源:佛头山管理委员会作者:苟静字体【  

聚焦监测帮扶,建好防返贫防线。全面推行网格化监测,建立社区全覆盖的“网格化+信息化”监测网格,在年轻、有文化的群众中遴选出网格员20余人,全面开展跟踪走访、常态监测,实行动态化管理。开展“回头看”拉网式大排查,对新识别出的监测对象,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并持续进行监测帮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帮扶责任,对脱贫户、监测户按政策标准开展精准帮扶。

聚焦核心指标,巩固拓展脱贫成效。持续开展“后评估”工作,对标对表,持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硬指标问题。不断巩固提升村组道路通行能力,升级社区水、电、讯、厕等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社区环境整治,统筹调配各类衔接补助资金,加快项目储备,持续推进扶贫项目的实施。

聚焦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打造雪花坪特色饮食一条街、佛头社区蔬菜加工专业化合作社、龙潭社区农家乐水乡特色文化小区。推行“互联网+特色产品”营销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拓宽营销渠道,构建县城与城郊、乡村间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全域环境卫生专项行动,抓好雪花坪聚居点、龙潭溪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不断增产增收,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