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安全生产】西兴镇:“四强化”抓好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3来源:西兴镇人民政府作者:张亚字体【  

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辖区负责、三个必须”的要求对节前安全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督促,主要领导亲自检查推动落实落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强化隐患治理。采取“四式”隐患管理办法,对辖区重点部位、场所、行业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特别是辖区塘库堰池、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等方面,对排查出的隐患安排专人并提供充分物资进行全面整改,努力维护辖区各行业领域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走村串户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适用常识、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宣传至家喻户晓,同时强化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值班值守。各村(社区)、部门切实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机制,重要时段采取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规范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