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带队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带队到挂联乡镇响滩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肉牛产业发展、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全市、全县迎接国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过硬担当和务实举措,真正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力争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在响滩镇双梁村,张勋走进养殖户新建牛场,实地查看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秋粮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肉牛产业信心决心,用好用活支持政策,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积极培育优质母牛养殖主体,加快推进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抓实抓细秋粮生产,抢抓时节做好田间管理,因地制宜大力种植秋粮秋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紧盯群众增收、衔接项目建设、精准帮扶等关键重点,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用心用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响滩镇二龙社区,张勋实地查看了河流沿岸环境卫生和水质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道治理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河道治理是“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要统筹考虑河道行洪、景观、休闲等功能,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河道治理项目,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的水生态环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继续当好守水护河的监督者和践行者,加大沿河垃圾清理及排污管控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水尽责。要系统谋划场镇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宜居、宜业”主题,创新发展方式,加快项目落地,努力把响滩建设成全县“商贸重镇”。

    张勋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县领导万学成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