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疫情防控】我县强化资金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2来源:县财政局作者:付月杰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弹的严峻形势,平昌县财政局切实履行财政保障服务职能,调增资金预算,确保资金调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战”,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经费。今年以来,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资金调度,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筹集、拨付资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设卡防控、核酸检测、物资供应、方舱医院、方舱隔离点等支出。

提高资金申报审批效率。县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及时加强与卫健局、疾控中心、防控应急指挥部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提高资金的申报审批效率。

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进一步优化资金监管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使用台账,对物资采购等资金使用实行据实结算,积极研究制定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