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08:51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我县在县英烈纪念园庄严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勇担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而努力奋斗。县委书记李余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活动。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上午9时许,李余良、何效德、杜晓莉等来到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碑前,列队静默肃立。


9时10分,主持人张勋宣布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李余良、张勋、何效德、杜晓莉等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余良在宣读祭文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李余良说,忆往昔峥嵘岁月,烈士功勋光耀千秋。平昌是一座英雄城市,是一方红色热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3.5万名平昌儿女金戈铁马、南征北战,5000多名革命先烈慷慨赴义、为国捐躯,“我党我军政治工作第一人”刘伯坚“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豪迈革命气节更是在华夏大地经久不衰,大批革命先烈、共产党人在这片大地上,用理想与信念谱写了一曲曲撼天动地、气壮山河的红色经典,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彪炳史册、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

李余良说,国富民强是对革命先烈最大的告慰,不懈奋斗是对红色基因最好的传承。今天,手执接力棒的我们,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的新征程上,必须当好先烈精神的弘扬者、开拓者,把革命先烈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平昌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告慰革命先烈,最牢的保证就是坚定信念。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告慰革命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真抓实干。要坚定不移大兴实干之风,“去三化、促三实、强三力”革弊树新,保持以夙夜在公、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弘扬言出必行、干则必成的务实作风,在攻坚克难中奋勇拼搏,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告慰革命先烈,最深的情怀就是全心为民。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作为决策的首选、工作的根本,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平昌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李余良最后说,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英雄伟绩永志铭心!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


李余良、何效德等缓步走向英烈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肃立,面向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碑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三鞠躬;

最后,李余良、张勋、何效德、杜晓莉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英烈纪念碑敬献鲜花。


李余良、张勋、何效德、杜晓莉等领导还瞻仰了川陕苏区平昌英烈纪念碑、英烈纪念墙、烈士墓,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县领导吴智明、刘云高、邓洪昆、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何修德、李庄出席公祭活动。老战士、烈士遗属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少先队员及医护人员参加公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