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到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字体【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到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指挥防汛减灾工作,对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现在累计雨量是多少?有没有灾害风险?在指挥调度中心,张勋通过监测平台,认真询问了未来雨情水情变化,仔细听取了水利、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范准备情况。
    张勋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水雨情发展,加强与上游地区的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岗到人,提早做好防范。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聚焦重点部位和区域开展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要科学转移避险,坚决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并妥善安置转移群众。要做好应急准备,统筹整合各级救援力量,备齐备足各类防汛救灾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后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张勋强调,防汛减灾事关人民安危和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预估可能存在风险,想在前、谋在先,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万学成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