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带队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5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张勋在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参加调研。


    张勋一行先后前往龙潭溪湿地公园、巴达高速平昌互通、火车站、经开区等地,实地查看城区环境卫生治理、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关乎民心、关乎民生、关乎发展,集中体现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城市的形象品位。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城市发展的痛点堵点,“内外兼修”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持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勋要求,要大力整治城市环境,全面清理更新户外广告标语,加大垃圾清运和卫生保洁频次,着力提升城市环境的洁净度。要做好绿化亮化美化,加大园林、道路绿化和城市亮化力度,对缺损和枯死的苗木及时补植到位,切实提升城市颜值。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巩固提升一品天下、同昌里、邦泰中心等特色商圈,进一步把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严厉打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鼓励人民群众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社会文明的守护者,切实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建管并重, 强化“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平整性和窨井盖等市政设施管理水平,守护好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县领导王家术、温青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