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强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持续加快项目建设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县长张勋在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在三十二梁镇柳林村、笔山镇笔峰村、望京镇金龙台社区,张勋走进田间地头,仔细察看花椒、茶叶长势,与当地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了解产业规模、发展模式、管护机制、预期收益等情况。张勋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要紧紧围绕全县特色产业总体布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肉牛、青花椒、茶叶等特色产业,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切实增强村集体和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要更加注重提高产业的质量和效益,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强化市场观念,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全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江家口水库系全国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堰坝结合体已填筑至369.5米,达到二十年一遇防洪度汛设计要求,为下一步汛期期间主体大坝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勋来到项目指挥中心,对照信息平台,听取工程总体情况介绍,并走上大坝实地查看工程质量,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工期安排、防汛备汛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节点性工程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严格落实安全度汛各项措施,重点排查工程施工现场、施工营地和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次生灾害隐患,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调研中,张勋还就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森林防灭火、河长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返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学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