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巴中市防止返贫常态化动态监测帮扶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08:37来源:县乡村振兴局作者:王远俊字体【  

5月30日,巴中市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平昌县召开。

在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学成的陪同下,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得胜镇马灵社区、土兴镇利民村、驷马镇桃花村,检查全县防止返贫常态化动态监督帮扶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参观全县家庭农场、产业园区、产业合作社的花椒、肉牛等产业发展以及联农带农机制建设情况;走访脱贫群众检查全县“四色”预警机制、四级网格动态监测、差异化跟踪帮扶等工作;观摩村级肉牛视频销售网络建设、“乡村助农”抖音直播销售操作过程;听取平昌县防止返贫常态化帮扶体系建设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平昌县动态监测帮扶体系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全省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对象监测识别、分类精准帮扶、风险稳定消除等关键环节,按照类别化管理、网格化监测、便捷化识别、差异化帮扶“四化标准”,组建县镇村组“四级”网格,整合网格力量,以家庭为单位,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集中排查,按照分类建档、分级预警、因户施策、系统管理的原则,标注“绿黄橙红”四色分类预警,定部门、定人员、定措施,及时对接落实行业帮扶、持续跟踪帮扶成效,灵活运用产业帮扶措施,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群众增收,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效,确保全县稳定消除返贫风险。各县区要把平昌县“四化”及全县帮扶体系建设的精髓学好、学透,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更深入,更细致。

会议强调,健全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网格体系建设工作是有效预防和解决返贫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全市各县(区)乡村振兴局长亲自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本次会议情况,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扛牢工作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要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和后续帮扶,差异化精准落实产业就业帮扶、医疗保障、贫困助学等政策,切实保障增收;要充分发挥督导考核的作用,切实发挥网格员常态化监测作用,构筑起常态化监测帮扶网格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