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防骗反诈】云台镇:瞄准“靶心”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5-31 08:14来源:云台镇人民政府作者:邓杰丹字体【  

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财产权利,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云台镇瞄准“靶心”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瞄准“群策群力”的靶心,画好思想“同心圆”。我镇把防范宣传贯穿始终,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电信营业所采取微信、短信提醒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常识。各银行网点通过柜面业务办理“友情提示”、粘贴海报、滚动字幕等形式,提醒大额存款群众防止上当受骗。

瞄准“齐抓共管”的靶心,织密治理“一张网”。我镇通过强化监督管控,加强部门联控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各网点严格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执行银联卡境外取款限制的规定,切断赃款流出境外的通道,并在开户、POS机申领等环节实行实名登记。

瞄准“与时俱进”的靶心,激发技术“新动能”。技术既是互联网的“创新引擎”,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有力武器”。云台电信网络运营商配合公安机关利用技术武器大数据查清收集有关办理、邮寄、贩卖身份证和提供手机恶意程序、公民个人信息、“伪基站”、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无线屏蔽器等设备的企业和个人,斩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