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防灾减灾】驷马镇:吹响演练“集结号” 打好防灾“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4-03-22 08:14来源:驷马镇人民政府作者:李洪雨字体【  

为增强应急防灾处置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抢险水平,3月21日上午,驷马镇组织应急、自规、卫生院、派出所、消防中队、民兵等50余人参加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各村居干部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根据演练预案安排,此次演练开展森林防灭火、防洪度汛、地灾转移安置、交通安全事故紧急处置四项演练内容。在森林防灭火演练中,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先以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展开实战演练,由应急队员使用灭火器、风力灭火机、铁锹等扑火工具,快速、安全、有效地扑灭火点,并安全离场。在防洪度汛演练中,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在辖区安全河段进行水上救援演练,针对低洼地带人员救援转移、医疗处理等内容进行演练。在地灾转移安置演练中,模拟鹿峰村某地灾点出现不稳定现象,随时可能发生紧急情况为背景,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指挥调度、抢险救援、群众转移与安置、物资调配,整个指挥体系运转高效顺畅,灾害处置行动迅速灵敏。在开展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中,以辖区主干道发生一起致1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为模拟背景,接到报告后,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立即救出被困人员,安置于安全处,医疗救援人员查看被困人员情况并做包扎处理。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周密配合,疏散撤离、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经大家协同作战,所有预设环节均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检验了驷马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突发事故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