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森林防火】望京镇:以“演”备战 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4来源:望京镇人民政府作者:蔡凤琼字体【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检验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望京镇组织民兵应急排、应急救援中队、卫生院、派出所等力量开展了2024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万平村办公阵地旁发生火情为背景,村、镇两级按程序逐级上报,启动应急响应,并迅速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火灾现场连贯演练。

应急演练中,民兵应急排、应急救援中队队员运用水泵、风力灭火器和铁扫帚等消防设施,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看护等后续工作,有效防范山火死灰复燃,着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演练各环节衔接紧密、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

下一步,望京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灭火责任,紧盯农时、“3.30”、清明等重点防火关键期,抓实日常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巩固提升森林防火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