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白衣镇:草长莺飞春日暖 旅游兴旺古镇“热”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5来源:白衣镇人民政府作者:魏龙泉字体【  

为深入推进“两个加快”发展战略,白衣镇以城乡环境大提升为契机,着力扮靓景区颜值、提升业态品质、做精研学旅游,古镇旅游正在春日里“热”起来。

立足美化景区,古镇形象焕新颜。一是环境卫生更加靓丽,镇级综合执法队定期进驻景区,规范景区居民衣物晾晒、柴草堆码等行为,提高保洁标准、加大常态保洁频次,深度清理边缘角落,做到全方位无卫生死角。二是配套设施更加完备。柳州客站加装充电桩,为游客游览增加更多选择、增添更多乐趣,加快完成云梯社区防洪堤建设,规范打造游船接送码头,推进仙鹤山庄二期温泉泡池建设,吸引更多游客流连白衣。三是景区管理更加规范。通过正面引导、侧面约束的方式,严禁游客乱扔垃圾、破坏景区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注重景区花草及设施管护,常态实施修剪、维护、更新作业,进一步提升景区“颜值”。

立足做实产业,人气商气展新貌。一是开发文创,注重家风家训故事、历史名人事迹挖掘,收集完善历史典籍,融合古镇文化内涵,制作文创周边产品,通过免租方式招引优质业主,开办汉服租赁摄影、手工制作等文创门店,使白衣历史文化可观、可感。二是做活招牌,盘活古镇闲置门店,有序培育腊肉坊、酱菜坊等本土特色饮食,搭建餐饮信息平台,打造以全鱼宴为名片的系列招牌美食;持续推动酱酒原粮本土化、酿造工艺化、品牌高端化,不断擦亮白衣酱酒招牌。三是精细宣介,培育白衣文化形象代言人,开设抖音、微信视频自媒体账号,以古建筑、特色美食、翰林文化等内容为题材,拍摄系列微短视频,拓宽宣传推广维度,让白衣在自媒体渠道频繁上镜“出圈”。

立足要素升级,旅游项目出新作。目前,白衣古镇研学项目开设了古镇探秘、祭孔典礼、翰墨飘香等8项课程,配备10名导师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基本满足接团需求。拟在今年从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升级完善研学项目。一是丰富课程,设置解密历史、戏游白衣、非遗手工、赏心悦目四套课程,融入脸谱、书法等更多文化元素,课程体量可达80多项。二是打造场景,进一步开发酿酒体验、农耕体验场景,在现有基础上升级打造6个研学场地及配套餐饮住宿。三是保障安全,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配备景区应急救援队伍,常态开展演练及隐患排查整改,为研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