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廷发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3来源:县人大作者:祝景新字体【  

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东、叶勇、张光宇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昆,县政协副主席李雪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讲座等多种形式,以案释法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宣传防范和预警劝阻的精准性。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发挥“反诈联席办”的统筹监管职能,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预警。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治理,实行诈骗线索有奖举报机制,加大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力度,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开展专案攻坚,涉嫌犯罪的,做到应捕尽捕、应诉尽诉、应判尽判,形成强大震慑,减少群众损失。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餐饮及食品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要坚持专业理性,持续推动市场监管现代化,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检测设施设备老化和执法监管设备落后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持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数字化进程,加快建成全覆盖的“智慧监管”系统,健全完善执法监管信息体系,努力提升智能化、科学化、现代化的监管水平。要坚定公平正义,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质化,精准推进严查严管与“首违不法”、柔性执法等制度有机融合,持续优化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力创建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要坚守民生底线,持续推动执法监管常态化,坚守“民以食为天”的底线,盯紧看牢食品安全监管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坚持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深度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和整治,扎实开展严厉打击肉类产品等违法犯罪整治行动,积极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保障食品市场领域的绝对安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委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明确要求,从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高度,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来认识,切实推动此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通过提供学习资料、组织培训、外出考察等方式,学习先进经验,加大业务人员能力建设力度,助推我县备案审查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点对点交流等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和镇人大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的监督指导,主动沟通协调,积极探索,使具体操作人员尽快掌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业务知识和相关流程。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前,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省公安厅反诈宣传专家库成员程朝华向与会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辅导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