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推进“两个加快”】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开工暨农业领域重大项目推进活动举行

余新颜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张勋 赵克勤出席并讲话
杜小兵主持 张廷发 何效德出席

发布时间:2024-04-01 08:5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3月28日,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开工暨农业领域重大项目推进活动在驷马镇真茂社区举行。副市长余新颜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县委书记张勋,广东省巴中商会会长、广东川奥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克勤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出席。


    上午10时许,余新颜宣布: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开工。
    张勋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平昌是国家级山地肉牛集群项目县、全省首批现代畜牧业重点县。一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工业化思维改造农业、发展农业,粮肉一起抓、头尾一起抓,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海福特”智能核心育种场,肉牛产业已成为全县人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幸福产业。今天开工的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是全市投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肉牛屠宰精深加工项目,必将有效填补肉牛产业链条空白,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卖“活体牛”向卖“产品牛”蝶变,助力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勋表示,要提速提效抓推进,集成能力、运筹要素,坚持周调度、月交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延链补链壮集群,聚焦培育肉牛重点产业集群,充分释放项目聚合效益,发挥项目牵引作用,着力招引一批上下游、左右岸关联项目建圈强链,开辟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新赛道。要用心用情优服务,有效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努力帮助企业降低要素成本,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言行一致、言利于行、行胜于言,致力将平昌打造成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赵克勤在讲话中代表广东巴中商会全体会员向项目的顺利落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巴中市、平昌县为项目促成而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平昌县委县政府在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优化投资政策、提高为企业服务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东炬马在平昌项目的成功落地,让我们对平昌的投资环境信心十足,为我会会员企业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回乡投资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平昌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我们将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全力帮助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广东粤壹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沛锋介绍了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情况。    
    副县长冯辽平,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及辖区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