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张勋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08:5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3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2024年乡村振兴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出席会议。

    张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今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着力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全县“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有利条件、困难挑战和重点任务,勇担使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勋要求,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按照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县乡村三级网格管理体系,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帮扶工作,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定增长。要提质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围绕“2+2”农业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培育多层次、多类型农业主体,推动农业产业向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要深化“千万工程”平昌实践,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城乡环境大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力开展试点示范创建,抢抓农村改革先行先试机遇,积极开展各类试点示范创建,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平昌样板。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组织,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发展水平。      
    张勋强调,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加强“三农”工作运行调度,健全用好议事协调、督查考核等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督导,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挂联乡镇“三农”工作督促指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三农”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强化人才支撑,注重选拔使用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多种方式引进培育乡村人才,着力锻造一支乡村振兴“挺进师”。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