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6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2日至14日,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张勋作开班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方位、坚定方向、创新方法,坚定不移走好符合平昌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曹光辉参加读书班。
    张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对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理论概括和战略部署,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中国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思考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深化建设一支专业理性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找准方位、坚定方向、创新方法,坚定不移走好符合平昌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勋强调,立足平昌发展的“时与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首在工业。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平昌高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劲动能。要保持定力抓工业,清醒认识平昌工业的基础优势和短板不足,始终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大抓工业决心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接续奋斗、久久为功,重振川东北工业重镇雄风。要拼抢机遇抓工业,准确把握平昌发展的区位优势和政策利好,寻找从根本上重塑产业格局、焕发产业活力的良机,推动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和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占据先机、赢得主动。要发挥优势抓工业,依托白酒、能源化工、肉牛等产业基础做大优势,依托油气、地标产品等资源禀赋加快转化,依托省级经开区、现代农业园区、现代物流园区等平台载体强化承接,把发展潜力转化为产业实物量。要找准切口抓工业,做好成渝西都市圈和周边城市主导产业供应链融入文章,打造具有平昌元素的终端标志产品,创新运用基金招商、以投代补、国企参股等模式,全力优化为企服务,让工业这个“脊梁”真正挺起来、硬起来。要集成能力抓工业,学会向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借智借力助力发展,自觉养成“七种习惯”,重点提升“五种能力”,重点掌握“五种方法”,转变作风、尽责担当,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勋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主线聚焦,方式创新、形式灵活,思考深入、讨论充分,通过专家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更加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硬道理,更加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平昌实践的突破路径,更加坚定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达到了深化认识、更新观念、明晰方向、找准路径、推动工作的目的和效果。全县上下要坚定落实市委关于“工作转段、发展转型、干部转变”工作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找准自身优势与定位,找到切入点和突破口,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分组学习研讨,邀请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小平就建设工业强县作专题辅导;杜小兵、曹光辉、杨志强、王俞淇、程忆民、温青山、冯辽平等县领导和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发言或书面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体会和工作打算。结业式上,各组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市驻平机构及县属国企、中学、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