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杜小兵督导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带队到市民之家、县安委办等地,督导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民之家,杜小兵先后来到集中审批区、无差别综合窗口、税务专区和不动产专区等窗口,详细了解服务大厅窗口设置、业务办理、综合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要完善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机制,厘清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科学规划功能分区,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要围绕精准化服务,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和企业期盼,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以“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实现“只进一道门”“最多跑一次”目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鲜明品牌,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关键,牢牢抓住“态度、流程、效率、满意度”要素,持续改革创新,形成一批深受企业欢迎的“平畅办”特色,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公平、透明、便捷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务服务经费、人员、物资保障,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到县安委办,杜小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安委办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强化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监管和统筹协调,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主动创安、持续创稳,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既要对各类常规问题逐一梳理、紧盯不放,也要认真研判新兴产业发展带来的苗头性问题,确保行业安全。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要严格执法,以雷霆手段刚性执法,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县领导杨志强、李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