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廷发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3来源:县人大作者:祝景新字体【  

4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廷发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维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光宇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主要精神等,审议了《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张廷发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人大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明确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精心安排好党纪学习教育具体任务,注重学习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机关党员干部在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学纪知纪明纪的必修教材、遵纪守纪执纪的行为准则,聚焦“六项纪律”深入学习研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做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敬畏纪律、模范遵守。要坚持严实导向。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统一,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格要求,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要严格对标落实。坚持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力戒形式主义。要抓好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通过党组学习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把《条例》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读,全面准确掌握《条例》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抓好警示教育。突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真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好检视整改。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条例》各项规定,从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查找不足,党员要从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检视问题,并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用党规党纪校正自身思想和行动。四是要抓好组织实施。要明确工作责任,做好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考核,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惠及民生的有效举措和丰硕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