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9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聚力“四个不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巩固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常态化抓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统筹产业发展、务工就业、集体经济、政策兜底等举措,用好用活县级14大类帮扶措施,发挥帮扶项目资产效益,不断增加监测对象收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同时,要把提升“三大体系”质效作为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激发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内生发展动力,巩固提升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质效,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平昌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单(二)》《平昌县进一步促进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实施平昌县2024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请示》等文稿。
    按照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质量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