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9 08:5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7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请示事项。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人大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真正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胜势,更好助力平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建好用活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民意表达平台,架起党委和政府了解民情、倾听民声、汇聚民意的桥梁纽带,不断夯实人大工作的民意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定落实市委“把教育和卫生作为巴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工程”部署要求,锚定建设“川东北区域医疗中心”目标,立足平昌实际,认真梳理谋划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着力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人才强卫、品牌强卫,用好用活“组团式”帮扶人才、技术等资源,持续深化拓展与省级知名医院合作成果和领域,加强名科名院建设、本土人才及高端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体验。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强化项目、资金、医疗、消防、药品等多方面的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卫健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