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紧急提示(六)

发布时间:2021-01-06 21:23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字体【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2021年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4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自2021年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和院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2021年1月6日11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即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中风险地区49个,其中北京市7个、辽宁省大连市16个、辽宁省沈阳市17个、黑龙江省黑河市6个、河北省邢台市3个(名单附后)。

为防止疫情输入,我县对上述地区和其他中风险区来(返)平人员开展健康监测管理工作,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河北省、北京市、辽宁省、黑龙江省等地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二、上述地区的中、高风险区自确定后倒推14天,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区或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直至离开上述地区满14天。特别是2020年12月19日以来,如有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行居住史的来(返)平人员,请主动到当地村(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采取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有石家庄市和邢台市以外河北省内地区旅行居住史的来(返)平人员,请主动当地村(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采取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鉴于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当前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前往河北省。

四、传染病防治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从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市)归来,要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同时,要主动报告所在工作单位或学校,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

五、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的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和电梯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前往公共场所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确有需要应严格控制聚会聚餐规模,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哨点诊室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报告有无中风险地区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6日


附件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一、高风险地区(1个)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

二、中风险地区(49个)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北京市顺义区仁和(地区)镇河南村

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东海洪村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地区)镇西杜兰村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化工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溪水街1号楼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亿海阳光一期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长江南街197—1号楼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兴民村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