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巴中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04 12:03来源:美丽巴中字体【  

    截至2021年8月3日15时,全国共有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125个。疫情扩散范围越来越广。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巴中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做好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不信谣,不传谣。


二、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与感染者乘同一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黄码”情况,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


三、7月17日以来有江苏省扬州市,7月27日以来有湖北省荆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7月24日以后乘坐过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中高风险区算起)。在集中隔离期的1、4、7、14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解除管控措施。如果纳入集中隔离时已满14天,则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即可解除管控措施。


四、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行史的来(返)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配合管理人员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24小时内严格居家观察。


7月16日(含)以来,福建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城市为地级市、农村为县,下同);


7月17日(含)以来,江苏省、河南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


7月24日(含)以来,湖南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


7月27日(含)以来,湖北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


五、前段时间,由于郑州洪涝灾害,部分人员赴郑州参与抗洪救灾,但郑州市新冠疫情持续升温,这些人员存在感染风险。近14天(7月20日以来)曾到过郑州的人员,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实行居家隔离,直至离开郑州市满14天,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隔离解除时实行“双采双检”。


六、近期,外出旅游、出差均存在较高风险,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特别是儿童、老年人、未接种及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的安全,建议暂缓跨区域出行。如已出行,建议在返回后尽快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七、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的卫生好习惯。


巴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