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粉壁小学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3 15:05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冯江春 唐黎明字体【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学生有序平安入学,3月19日,粉壁小学成功举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演练。

上午9点,粉壁小学参演师生在校门口间隔1.5米站队集合,演练总指挥冯江春副校长首先宣读演练分工及要求,给值周教师、门卫、宿管、班主任、食堂管理员、“学生”讲清疫情管理职责和要求。演练从师生入校门开始,师生在校门口按划线定点有序排队,两位门卫管理员为入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师生身体正常者按值周教师指挥有序进入教室,体温“异常者”将被门卫管理员迅速送入“隔离室”,门卫管理员进行登记并报告行政值周,行政值周又立即将“异常者”情况报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小组组长,并立即联系卫生院派驻医生以作进一步处理。校门演练就是要把好防控疫情第一关,严防“新冠者”入校。

1.png

教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战场,学生座位分散搭放,间隔1米以上,班主任演练每天对每位学生身体进行晨、午、晚检,并做好检查记录,有“异常者”被及时报告行政值周并送“隔离室”作进一步观察。为确保用餐安全,学校实行“分餐制”就餐,食堂管理员与值周教师一同指挥安排学生有序排队打饭,同桌间隔1.2米同向就坐就餐。学生宿舍演练学生起床后有序离开寝室,在宿舍门口宿管阿姨离开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有“异常者”报告值周教师并送“隔离室”。

2.png

通过本次演练,所有参演人员,明白了自己岗位职责,熟悉了操作流程,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有了直观的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实现顺利开学开课,筑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