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青凤镇:统筹做好疫情期间“一老一小”特殊困难对象关爱保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1:21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杨童宇字体【  

针对“一老一小”独居生活不能自理、无人照料的80周岁以上老人和父母双方重病重残无监护能力的儿童,我镇精心摸排,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及时将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强化关爱帮扶。利用驻村工作队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工作。根据实际需求提供临时救助、代购代送、照料服务、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必要帮扶。

简化申报流程。镇民政办对新增申报孤儿、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老人待遇的,优化简化申报程序,对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提供相关资料的对象,实行先报批落实,后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切实做到关爱保障不断线。

注重宣传引导。各村(居)利用乡音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帮助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积极做好心理疏导、情绪稳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