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土垭镇大岭村:帮扶不掉队,全民战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5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作者:熊亚中字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形成了全民备战春耕生产的喜人场面。

一是广泛宣传早动员:前期受疫情影响不能召开大规模会议,大岭村采取村广播、召开院户会、帮扶人入户宣传发动等方式,动员群众积极筹备春耕生产。共召开院户会16次、入户宣传70户人次、印发宣传资料、玉米和水稻育苗技术指导330份。二是共同参与指导:要求所有帮扶人深入帮扶户带头参加劳动、搞一次技术指导,帮扶人累计入户开展劳动和技术指导68人次。三是因户施策促落实:要求所有帮扶人深入帮扶户实地规划春耕生产项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个劳动力种植1亩玉米、喂养1头生猪,每户输出1名外出务工人员。四是查找问题补弱项:帮扶人全面排查春耕生产和持续增收短板并提出解决办法。通过全面摸排,共解决了贫困户缺种子、缺肥料、缺地膜、不懂育苗技术等各类问题8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大岭村已有212户农户完成了总计1600亩的玉米移栽工作;同时在紧锣密鼓的整办撂荒田,全村计划种植水稻1000亩,已完成了80亩撂荒田复耕整理工作;完成生猪补栏规划160户;有序输出外出务工人员3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