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龙岗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09:48来源:办公室作者:龙岗镇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龙岗镇多举措推进安全宣传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气形成合力。龙岗镇党政班子专题研究、积极谋划,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双组长、镇级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宣传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凝聚镇内各部门、企业积极参与安全宣传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二、注重宣传手段,多措并举营造氛围。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营造活动氛围,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安全宣传活动中来 ,通过学校课堂、农民夜校、坝坝会等方式面对面的培训安全知识,让群众对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安全知识问答。

三、强化宣传内容,齐头并进全面铺开。组织镇安办、应急办、食药办、电管站、交管站、国土站、农业服务中心、建管站、畜牧站、环保办等部门,从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动物养殖安全、防灾减灾、防溺水等全方位、多方面的满足群众对各行业安全知识的了解。

四、夯实宣传成果,常态坚持巩固时效。期间,开展培训30余次,发放各类安全手册2000余份,3000余人次参加活动,影响大,成效广,辖区内全民安全意识逐渐形成,同时我镇制定安全宣传方案,督促广大干部带头学安全、讲安全,形成常态机制不松劲,确保我镇安全宣传工作持续开展成效持续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