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涵水小学:实化举措,抓实中考迎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09:48来源:办公室作者:涵水镇字体【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参加中考,平昌县涵水小学采取多种措施,抓实中考迎考工作。

一是学校成立以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教导处和班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中考送生工作方案》、《中考用车安全应急预案》、《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中考安全工作方案》,逐项职责到人,强化清单式推进,为切实做好“中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抓实考前涉考师生健康监测及评估。及早摸排重点地区来(返)学生及家长情况,对所有涉考师生及考试服务人员开展连续14天体温监测,并从6月27日起,要求落实“两点一线”不外出、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每天报告、收集健康监测情况。

三是召开了2020中考前家长会。会上,教导处解读了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总体要求、招生范围的界定、志愿填报的时间安排、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艺体特长生如何招生、普通高中新生报名注册的时间安排、巴中户籍返乡农民工子女和来巴随迁子女如何报读普通高中、普通高中招生的纪律要求、对于初三毕业生在招生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家长们及时、全面地了解了今年的中招政策及高中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加强了家长与学校、老师的联系,同时让家长们认识到要用更加合理、科学的方法对孩子进行教育。

四是召开中考考前动员会。会上,学校让毕业班教师明确了各个时段、各个部位、各个岗位的安全管理责任及具体要求,强调抓好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溺水安全、心理健康等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考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是加强中考前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考生们分析了各种考前心理,教育学生能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建立自信心,以健康的心态面对人生,迎接挑战;学会欣赏他人,接纳他人,帮助他人形成向上、乐观、充满自信等健康心理;引导学生了解一些排解烦恼的方法,使学生知道应该笑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做一个快乐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