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望京镇:靠前思谋,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1:24来源:办公室作者:望京镇字体【  

为切实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及生产经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9月17日,望京镇组织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知识培训会。镇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村(居)干部、部分企业(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镇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指出该项工作在推动中存在明显不足。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单位)、村(居)结合安全生产“五个专项整治”,开展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单位)、村(居)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形成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检查协调领导机制;坚决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健全中秋国庆假期的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负责人带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

会议强调,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在建工地、森林防灭火、场镇消防、校园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整治,切实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强化领导,落实保障措施,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上,望京镇派出所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作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