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澌岸镇三个“做到”扎实推动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1:08来源:办公室作者:澌岸镇苟鹏字体【  

为切实将城乡基层治理“10+1”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澌岸镇在9月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民卫生大扫除行动,使辖区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加整洁。

一是广泛动员,做到全民参与。各村通过召开坝坝会、院户会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动性,爱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

二是全域覆盖,做到不留死角。卫生大扫除,坚持做到“表里如一”,要求农户家庭环境不仅室外要干净卫生,室内也要整洁有序,以前农户不太注重的厕所、圈舍作为大扫除重点,进行彻底清扫。

三是建章立制,做到常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各村通过开展卫生评比、会议通报等方式,将人居环境整治除纳入村规民约,促使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