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岳家小学: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7 10:09来源:办公室作者:岳家镇吴俊材字体【  

日前,岳家小学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讲座中,学校领导组织学生学习了《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2020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介绍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随后,学校领导从网络的利与弊、如何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上网安全守则、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要求广大学生上网要注意安全,严加防范,自动远离发布不良信息的网站,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的浓厚氛围。

学校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引领广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认知网络安全风险,提升防护技能,为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