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板庙镇:三举措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1来源:办公室作者:刘云霞字体【  

为坚决防范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创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板庙镇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三举措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坚持源头治理。全面开展面包车、摩托车清查和“五无”车辆核查清理工作,派出所对载客面包车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从问题根源上加强防控。

二是坚持综合检查。镇党委班子成员协同派出所、镇安办每月带队在公路主干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坚持警示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森林防火和防汛减灾知识宣讲群众会,把安全教育贯彻始终,把案例警示、后果教育和防范措施作为重点宣讲,教育和引导交通参与者知法、守法,警示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